音波拉提只會瘦臉,不能澎臉嗎?答案【X】

音波拉提只會瘦臉,不能澎臉嗎?答案【X】

音波拉提是時下許多愛美民眾熱愛的保養方式,因為非侵入式,不動刀,術後可以立即上妝,後續保養不費時,又能偷偷變緊實,無疑是許多愛美人士的救星,所以音波拉提上市至今,在醫美市場依舊火紅無比。
不過許多人對於音波拉提的認知,僅止於拉提,認為音波拉提打完就是松弛立即變小V臉,能打造瘦臉的效果,但你知道這個觀念並不是正確的嗎?其實只要選對探頭深度,不管你想要變成小V臉,或是自帶膠原蛋白的澎澎臉,都能夠輕鬆辦到,一起來看看吧!

音波拉提是一種以HIFU高強度的聚焦式超音波科技,透過聚焦原理將超音波轉換為熱能根據不同深度的探頭聚焦在指定想要拉提的深度,達到組織遇熱收縮,進而緊緻拉提的效果,並同時改善老化松弛,刺激膠原建立與新生。
簡單介紹音波原理後,我們可以了解,音波拉提能達到拉提緊緻的效果,就是小V臉,同時也能刺激膠建立與新生,也就是打造澎潤的雙頰,所以關鍵就是在於選對適合的探頭。

ULTRAFORMER-III海芙音波拉提,靚優,鄭嘉琪,醫美診所,靚優醫美,台灣FDA核准非侵入免開刀的深層拉皮治療

但是市面上的音波拉提探頭,大多為2種深度分別為3.0mm與4.5mm,使用的部位大多只限雙頰,而有些音波拉提品牌更只推出1種深度拉提,意味著你只能選擇一種拉提方式。但是每個人的肌膚構造與皮膚組織厚度都不大一樣,光靠2種探頭,想要選擇的拉提模式極度受限。也是因為過往傳統音波拉提的探頭深度及種類受限,大多只能產生一種效果,即是拉提小V臉,所以有些臉部較凹陷的愛美人士就擔心施打音波是否會讓臉更瘦更凹。
每個人的膚況及皮膚組織厚度有所不一,基本上從外觀及手捏觸感,即可知道肌膚的狀況。也因為肌膚厚薄度的不同,想要改善的問題也不一樣。
舊有的音波拉提市場的缺陷,在第三代海芙音波拉提上市後逐漸得改善,第三代海芙音波推出6款不同深度的探頭,主要設定為以下:

1.5mm探頭主要是眉眼拉提
2.0mm為迷你探頭設計,主要是針對敏感處(額頭、眼周、唇部周圍)細紋較多,加強淺薄層肌膚的緊緻與膠原新生
3.0mm探頭則是刺激真皮層膠原蛋白增生
4.5mm探頭則是針對筋膜SMAS層達到立即的緊縮拉提
6mm鉑金探頭拉提更深層筋膜位置及松弛肥厚雙下巴、雙頰
9mm探頭則是緊實身體各部位的松弛,改善皮下組織紋路
ULTRAFORMER-III海芙音波拉提,靚優,鄭嘉琪,醫美診所,靚優醫美,台灣FDA核准非侵入免開刀的深層拉皮治療

不同音波拉提探頭有不同的適用部位,醫師會根據患者膚況及組織厚薄度來調整探頭的選擇與儀器能量參數的設定。
以組織較肥厚的患者,較適合以4.5mm搭配6mm拉提筋膜層與肥厚雙下巴及雙頰
若是臉部較凹陷的患者,則會以2mm搭配3.0mm淺層探頭,刺激膠原新生與肌膚的緊緻。
並非像以往的傳統音波拉提儀器受限於2種深度探頭,在欲改善的部位及效果也諸多限制。所以如果還在擔心音波拉提會造成臉部凹陷的患者,不妨可以多加比較音波拉提儀器機種,以及尋找通過認證的合法診所與經驗豐富的專業醫師,別再誤會音波拉提只有臉部拉提與瘦臉的功能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