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髮保健

對於落髮問題,包含了圓形禿、雄性禿與壓力禿等,需要由醫師確認毛囊發炎、萎縮的程度,對於患者進行進一步的治療,健髮療程的目的在於透過衛福部核准之內外用藥物及口服藥,還有輔助其他院所內客製化療程,治療的方式無須手術,而是因人而異的複合式療程。

頭髮生長週期植髮雄性禿

雄性禿的治療方式

目前醫學上已有口服與外用藥物可延緩雄性禿掉髮問題,雄性禿髮若能及早治療、效果較佳,但若停止用藥則掉髮症狀恐持續發生,或亦可依個人需求向醫師諮詢植髮或其他治療方式建議。一般男性雄性禿的治療方式與女性禿相似,主要分為藥物治療或非藥物治療。

口服藥物

口服 非那雄胺(Finasteride) 可減少5α還原酶的調控,抑制睪固酮轉化為二氫睪固酮 (DHT),降低毛囊萎縮與掉髮的機率。另有實驗證實,服用 Finasteride 一段時間後,平均髮量會比對照組高出許多。特別注意,此類口服藥物可能產生副作用,如性功能障礙,且年紀越大發生率越高。

外用藥物

局部使用含有 Minoxidil 5%的生髮水,Minoxidil 的作用主要是可以延長生長期的時間,縮短休止期時間以及增大萎縮的毛囊,亦可改善頭皮血液循環,較不易產生副作用。

雷射與植髮手術

常見的治療方式還有雷射及植髮手術,植髮手術主要是將健康的毛囊移植到禿髮區域,若禿髮面積過大,健康毛囊數還是有可能不足以進行全面性的填補。

植眉疤痕植髮雄性禿治療方式

健髮療程術前準備
1. 請務必確實告知醫師目前有在使用的藥物及過敏史。
3. 健髮療程前1日避免過度飲酒及吸菸。
4. 健髮療程當天出發前請務必將頭髮洗乾淨,並穿著輕便的衣物。
5. 請攜帶術後可佩戴的帽子﹝寬鬆,無壓迫感,不可戴編織或毛料材質的帽子﹞。
6. 療程後若有些許泛紅,建議施作部位請勿直接曝曬陽光。

健髮療程不適用於
1. 毛囊已完全壞死或衰退,此部分需經醫師評估。
2. 疤痕性落髮者不適宜此療程。

健髮療程術後須知
1. 術後半小時即可洗頭。
2. 請依醫師指示,規律服藥,勿自行停藥。
3. 治療後一周內請勿過量飲酒或吸菸,會使血液循環變差,影響毛囊吸收養分。
4. 術後洗頭水溫請勿過高。
5. 術後七日內請避免施打部位浸泡溫泉或使用去角質之髮品。

生髮客戶回饋區

PPT連結 https://www.ptt.cc/bbs/hair_loss/M.1602307838.A.83B.html

※以上照片皆經過本人同意分享!

相關療程資料請洽靚優貴賓顧問

立即預約 服務項目

衛部醫字第1051667434A號函. 釋合法刊登手術或治療前後圖片之原則

立即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