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外科–雙眼皮(割+縫)

訂書針雙眼皮(複合式)

先在預定製作的雙眼皮線條上,根據眼皮厚度取2-4個標記點,挑選適合的訂書針器械將尖針對著標記點夾住皮膚,夾完後皮膚上會留下通過肌肉組織與眼瞼板的痕跡,直接進行縫合動作。如此精準的定位可免去反覆嘗試尋找縫線正確位置的破壞,所以不僅傷口小,手術的時間也較短。

雙眼皮(縫)

不切開眼皮,只用縫線來製造人工沾黏,適用於眼皮薄、眼皮不下垂且眼窩脂肪較少的患者,其優點是手術時間短、消腫一般而言較快且疤痕不明顯,不過有些患者的雙眼皮會在縫合後一年內消失或變得不明顯,如此可能就需要再次手術。

雙眼皮(割)

如患者有泡泡眼、眼皮脂肪厚、眼皮鬆弛造成多層皺摺(眼皮過多),或因老化造成眼尾下垂,要解決這些問題,就必須用切割方式來切除過多的眼皮或脂肪,根據眉毛和睫毛間的距離,決定切除的多寡,同時調整眼睛的形狀。切割法能徹底矯症上述缺陷,同時雙眼皮能維持較久,缺點則是由於採開放式(open type)切割,可能會留下些許疤痕,恢復較慢(基本消腫約需一至二週,完全自然要二至三個月)。

治療後注意事項

縫雙眼皮手術的恢復期相當短,大約在術後一周左右便可恢復約九成。而割雙眼皮術後的拆線時間約為術後5~7天,拆線後雙眼皮便會逐漸消腫,一般來說,大約到兩週,便可恢復約八成,兩個月之內,便會呈現完全自然的狀態。

雙眼皮手術術前注意事項:

  1. 術前一週避免嫁接睫毛
  2. 手術當天不可貼眼皮貼或是戴假睫毛
  3. 手術前一晚請儘早就寢,切勿熬夜
  4. 當日避免化妝、配帶任何飾品及隱形眼鏡。
  5. 當日若眼皮狀況不佳(水腫、過勞等)不宜接受手術
  6. 若有接受過眼部手術請提前告知
  7. 若有服用抗凝血劑成分藥物者請提前告知

雙眼皮手術術後注意事項:

  1. 手術後無須拆線,但避免搓揉
  2. 術後一周內避免提重物及進行劇烈運動
  3. 傷口未痊癒請勿抽煙、喝酒或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4. 術後三日內盡量冰敷
  5. 睡前不宜喝過量的水
  6. 睡覺頭部盡量墊高
  7. 手術後一週內避免戴隱形眼鏡及長時間低頭

衛部醫字第1051667434A號函. 釋合法刊登手術或治療前後圖片之原則

立即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