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

人體的皮下脂肪大致可以分成表淺層脂肪和深層脂肪兩類,表淺層脂肪結構緊密平均分佈於全身,有助於讓肌膚保有彈性,而深層脂肪則是結構較為鬆散,卻是造成身材肥胖的主要原因。女性主要分佈於腰部、腹肚部、臀部、大腿等;男性則容易囤積在腹肚部。消除脂肪的方式除了飲食控制、適度運動之外,醫學美容則提供抽脂減脂技術來積極減少脂肪細胞。

詳細介紹

關於藝術雕塑抽脂適用部位

雙下巴、蝴蝶袖、大腿、臀部、馬鞍、肚子、小腹等。

身體脂肪主要分佈區域

抽脂治療次數

視個人需求,一般一次治療後即可有明顯改變,而術後13個月,經溶解但未抽出的脂肪,依舊會依個人狀況在體內慢慢進行代謝,相當於個人在術後還會再持續13個月的塑身作用,當然若能搭配個人飲食和運動習慣的調整,甚至是合適的健康食品,更可使整套雕塑效果更為完整。

抽脂療程禁忌

懷孕、或療程期間有懷孕計畫、心臟病史、高血壓、嚴重糖尿病、肝腎功能受損、免疫系統異常..等,或其他經醫師判斷不適合此療程者。

抽脂治療後注意事項

1.術後若有輕微頭暈或無力感,屬正常現象,為安全起見應尊照醫師及護理人員指示並經適度休息後,由醫師評估後方可返家,不需住院。
2.脂後馬上可自由行動,部位會出現腫脹及輕微瘀血現象,腫脹通常在一週左右陸續消失,為了讓皮膚得到適當的收縮,以及皮膚與皮下組織的黏合,會建議您穿著束衣一個月左右,以減少瘀血、腫脹現象,及避免皮膚鬆弛,若能持續穿著更佳。
3.714天之後,建議適當按摩患處,以加速組織軟化。710天後可搭配專業術後按摩及溫敷(包括手技推脂及脂肪雕塑機按摩復健治療),每週二次連續至少八週,而居家按摩每日早晚建議各20分鐘,連續三個月,以排除過多體液,加速術後部位柔軟。
4.溶脂部位若為大腿或小腿,睡眠時應盡量抬高下肢,以利組織液回流,減少腫脹。
5.術後前兩日傷口以紗布包紮,並塗抹醫師開立藥膏,待傷口乾燥後,可正常洗澡,或以防水性敷料包紮傷口。

6.可沖澡但不可泡澡,一週左右結痂即可。一個月內不可浸泡溫泉或冷泉及泡澡,以免感染。
7.術後建議多攝取高營養,高蛋白質食物,以促進傷口癒合,多補充水分電解質,幫助體力恢復。
8.術後宜清淡飲食,避免太鹹的食物,少吃多運動才能長時間保持。

衛部醫字第1051667434A號函. 釋合法刊登手術或治療前後圖片之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