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線精雕拉提

埋線拉提是將特殊規格的手術用縫線,利用針管導引的方式,將縫線植入皮下後,進而達到拉提鬆弛組織的立即效果,來達到臉部年輕化的效果。埋線拉提適合中下臉部輕至中度鬆馳下垂的案例,希望得到比音波拉皮或電波拉皮等緊膚治療更明顯的效果,即使有輕微的侵入性與短暫恢復期也可以接受者。

埋線拉提治療需經由醫師專業來評估,有下列情況不建議接受治療:

  • 希望治療的效果能跟傳統的拉皮手術一樣 – 埋線拉提整體的效果還是不如拉皮手術,但風險及術後修復期都相對來的低。
  • 臉頰目前是過度凹陷的狀況 – 臉部凹陷需要接受組織填充的治療方式才會有好的滿意度,而不是埋線。
  • 無法接受埋線拉提的短暫恢復期者 – 埋線治療後,治療部位會有非常小的針孔與腫脹,且依個人體質不同會有不同程度之腫脹、瘀青等症狀,會在1~2周內緩解消失。

  • 預定治療部位有其他傷口或感染時 – 這時任何治療都不建議。
  • 個人也可先透過下列的項目,先自我評估是否適合埋線拉提:
  • 身體有特殊狀況,如懷孕、硬皮症、紅斑性狼瘡、皮膚病變、心臟疾病等,需先與醫師做術前評估,由專業醫師判斷是否可接受手術埋線拉提。

埋線拉提拉皮合法材質有哪些?

目前台灣地區已由衛福部核准,可合法使用於手術的線材僅四種:詩立愛塑型線(SILHOUETTE SUTURES)、QUILL、V-LOC、藍鑽魚骨線,此四種於國內外已累積不少臨床案例,是消費者可以安心選擇的線材。

埋線拉提 埋線體雕拉提 塑立愛立提線俗稱少女線

塑立愛塑型線/少女線(SILHOUETTE SUTURES)

又稱鈴鐺線,屬於可吸收性的聚丙烯手術縫線。適用區域為皮下組織較厚的中臉。錐體有360的表面,可再次收緊和即時在皮下組織提供堅固的固定點。
在錐體周圍形成的膠原蛋白可產生對軟組織的堅固支撐。

埋線拉提 埋線體雕拉提 塑立愛立提線俗稱少女線

埋線拉提 埋線體雕拉提 塑立愛立提線俗稱少女線

QUILL

又稱羽毛線,屬於可吸收PDO(POLYDIOXANONE)單股手術縫線,適用於全臉,額頭、臉頰和脖子均可使用。

V-LOC

又稱玫瑰線、倒鉤線、粗線、吊勾線、長倒勾線、雙線倒勾線……等等。屬於可吸收性多醣體交脂類外科用縫合線,線材屬GA(GLYCOLID ACID) 是多醣體材質,相較於蛋白質的線材來說,比較不容易過敏。

魚骨線埋線拉提少女線鈴鐺線

藍鑽魚骨線介紹

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同推薦的藍鑽魚骨線,衛福部仿單名稱為愛惜康思達飛抗菌對稱型免打結傷口縫合裝置STRATAFIXR SYMMETRIC,其造型接近魚骨狀,因此又稱藍鑽魚骨線,且倒刺排序是對稱的,是設計上的一大特色:

  • 這種造型是為了不破壞線軸的主芯結構,以此加強線材拉力與張力。
  • 此外,STRATAFIXR的倒刺較鈍,比起其他有倒鉤的線材來說,這種鈍鉤較不容易刺激皮下組織,埋入後能降低抽痛與腫脹的狀況發生。
魚骨線 埋線 拉提 價格

藍鑽魚骨線埋線拉提適合對象

  • 上臉:抬頭紋、眉壓眼、魚尾紋、眼尾下垂、眉形拉提
  • 中臉:眼袋、淚溝、法令紋、蘋果肌下垂
  • 下臉:嘴邊肉、木偶紋、火雞脖、雙下巴、下顎線VLINE拉提
  • 輕度至中度的臉部下垂
  • 對緊膚儀器的治療效果不滿意,希望有更明顯效果者
  • 重度的老化下垂者則會建議採用傳統拉皮手術來改善 (視個人條件及需求,合併微整形注射,效果會更趨近理想)

藍鑽魚骨線特色

特點一:擁有PDS縫線中超強韌張力

一體成形的PDS線體,線體較堅固,線體上方的倒刺排序呈對稱狀,設計上著重於主芯結構,加強了線材的拉力與張力。不同於其他有倒鉤的線材,魚骨線的倒鉤前端比較鈍,比較不容易刺激皮下組織,手術過後比較不容易抽痛與腫脹。可連續縫合不需打結,更加省時省力。

特點二:WHO推薦抗菌倒鉤PDS縫線

魚骨線在製作的過程中,將線材包裹在抗菌劑TRICLOSAN。經國外臨床實驗,能夠抑制金黃葡萄球菌與大腸桿菌(11~23天),降低手術後遭受感染或自體免疫排斥的問題,市面上少見的抗菌倒鉤PDS縫線,除了是縫線,更能抗菌,是市面上唯一抗菌倒鉤縫線。

魚骨線抗菌線材 埋線 拉提 價格
線材 羽毛線
Quill
倒鉤線
V-Loc
塑立愛少女線
Silhouette lnstalift
藍鑽魚骨線
Stratafix
外型 埋線拉提 羽毛線 埋線拉提 倒鉤線 埋線拉提 塑立愛少女線 埋線拉提 藍鑽魚骨線
線材可否吸收 可吸收線材 可吸收線材 可吸收線材 可吸收線材
材質 螺旋倒鉤PDO 單側倒刺PDSLL材質 360度圓錐體PLGA 平行魚骨PDS+
特色 每公分有8個倒鉤 每公分有20個倒鉤 面部拉提、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每公分有8個倒鉤
適應症 拉提,屬於適應症外治療 拉提,屬於適應症外治療 臉部拉提適應症 拉提,屬於適應症外治療
美國FDA認證
台灣衛福部認證
衛福部醫器輸字 020701號 021210號 031195號 028720號

藍鑽魚骨線埋線拉提案例

埋線拉提術前術後
立即諮詢

埋線術前注意事項

  1. 術前須充份與醫師溝通預期效果、範圍
  2. 手術當日避免化妝、配帶任何飾品及隱形眼鏡。
  3. 手術前一晚請儘早就寢,切勿熬夜
  4. 孕婦、糖尿病患、急性心血管疾病,不建議進行手術
  5. 若有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請提前告知
  6. 術前兩天應盡量避免飲酒、吸菸,飲食以清淡為佳

埋線術後注意事項

  1. 術後2天會有臉部微腫,不太能張嘴的情形是正常的,第三天後就會開始減緩。
  2. 因為臉側有埋線固定,盡量不要做張嘴的動作。
  3. 須按時服用醫師開立的藥,避免發炎感染。
  4. 傷口處有些疼痛是正常的,不必過度擔心。
  5. 術後的48小時內,髮際線的傷口處不要碰水,也不要洗頭。
  6. 洗臉的動作要輕柔,盡量不要拉扯到臉部。
  7. 睡覺盡可能仰躺,才不會壓迫到傷口及埋線的部位。

埋線拉提療程常見問題

Q:埋線是否有年齡限制?如何判斷臉部是否適合埋線?

無年齡限制,但若患者較年長,皮膚嚴重鬆弛,建議使用傳統SMAS拉皮效果較佳,若不願意開刀患者,或30~50歲的女性,則建議使用埋線拉提。

Q:埋線合不合法?線如果都跟皮肉融合了,過敏如何取出?

縫線是合法有通過FDA認證的(適應症為軟組織縫合),若遇取出埋入的線,可以先試著找到線頭,順向將其抽出。基本上病人如果對縫線有過敏反應,應該都會是術後立即發現,所以線不會有跟皮肉融合。

Q:埋線術後的恢復期多長?會留下疤痕嗎?

根據手術案例,時間較長的為7-10日,輕微者當天就可以大吃,不會留下疤痕。

Q:電波音波和埋線的效果比較?埋線術後表情太大是否會斷?

電波音波屬於非侵入式整形類,效果漸進需要一個月以上,無恢復期,術後立即效果要求高的患者會有期待落差感。建議混合式治療電波,音波療程搭配埋線拉提。
埋線拉提屬於微整形類,立即見效,術後恢復期短,患者可於術後明顯感受到埋線差異。

Q:材質是否可以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PDS縫線埋入後會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漸進3~6個月會有皮膚緊實拉提的緊緻效果。

Q:埋線的線體是否會有排斥反應?是否有不可埋線的部位?

目前未有排斥反應的案例,皆可進行埋線拉提。

Q:之前埋過線會有影響嗎?打了填充物還能埋線嗎?療程之間間隔距離要多久,還是不影響?

建議等待先前埋入的線材降解,由身體吸收後再進行埋線(時間約為上一次埋線後4~5個月),埋線可與填充物搭配使用,效果更佳。

Q:埋線完是否要避免高溫場所?多久後可以打雷射和臉部按摩?

可以的話還是盡量避免高溫場所,可以雷射因打在皮膚表面,但避免臉部按摩,組織有可能會與線脫鉤。

Q:線材普遍能維持多久?宣稱會由身體在一段時間後代謝吸收,是真的嗎?

線材可維持一年~前半年拉提效果,後半年膠原蛋白增生,210天後,縫線可被身體吸收,不會殘留體內。

Q:埋線拉提會有副作用嗎? 臉部有放假體還能埋線嗎?

植入時建議避開假體。副作用可能為感染、過敏等,發生機率極低。

Q:若之前已經埋過別的線,覺得效果不好。請問間隔多久可以使用該品牌線?

建議等待先前埋入的線材降解,由身體吸收後再進行埋線(時間約為上一次埋線後4~5個月)

Q:需要埋線後再做音波拉提,還是可以先音波拉提再埋線呢?

兩種順序皆可。搭配療程效果更佳,但較不建議先埋線再做音波。音波拉提治療部位在SMAS層,如果覺得已經打了音波效果沒有預期好,可以做埋線拉提加強效果,反之如果先做了埋線拉提,請等五個月後,再做音波拉提會較適合。

Q:原本就有埋藍鑽魚骨線,想要增加條數,多久之後可以增加呢?

可以立即增加,但建議由原本埋線的醫師再進行埋線,避免重複埋入相同區域影響拉提效果。

Q:魚骨線埋線拉提能維持多久?

線體可以維持210天,因為線體放入體內會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其魚骨倒鉤比一般PDS縫線與體內接觸面積更廣,約可以維持1年~1年半的時間。

Q:臉部埋線拉提完,緊繃的感覺維持多久才會會恢復正常?

根據手術案例,誇張緊繃的大約7~10日,輕微的甚至當日就沒有感覺。

Q:為何要選擇靚優診所的埋線拉提?

因為鄭嘉琪醫師是原廠認證醫師,親自體驗過療程效果才能放心的推薦,且非常熟悉皮膚的肌理構造。選擇安全的材質後,更重要的是操作者,埋線拉提除了有立即效果外,後續生長膠原蛋白的以及維持支撐度的關係,醫生必須要精準的判斷施打位置與兩邊的對稱性,才能確保埋線拉提術後的完美,同時埋線的的深度與所搭配的線材也是決定埋線效果的關鍵,淺層與深層的位置精準放置才能精準拉提,除此之外,醫生的美感也很關鍵,必須考量每位患者輪廓比例,才能客製化的打造出一張專屬個人的美麗年輕臉孔,這些都是醫生長年的經驗累積,絕非一朝一夕可輕易達成,所以若希望效果漂亮、自然,務必要選擇專業的醫生操作!

衛部醫字第1051667434A號函. 釋合法刊登手術或治療前後圖片之原則


 立即預約👈🏻動動手指❤️ 請連結 line@➣ https://line.me/R/ti/p/%40nmv5394n加入好友吧,發個貼圖(我們才能看到您喔!)及 熱線預約門診喔!會有完善客服專業回答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