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雕埋線作用原理

亦被稱為「鼻雕線」、「線雕隆鼻」。使用外科手術縫線線材,透過注射的方式,將手術縫線(人體可吸收蛋白線)植入鼻內,透過線材上的倒鉤設計與醫師植入的角度,具調整性,立即達到雕型挺鼻的效果。

埋線隆鼻是一個手術時間短、安全性高、效果佳的新型隆鼻方式,依照個人原生鼻型及高度,從鼻頭埋入4~8條倒鉤羽毛線至鼻樑、鼻小柱等部位,沒有鼻模型的僵硬感,卻可雕塑出最自然、宛若天生的美鼻。

目前在台灣地區獲衛福部核准、可合法用於手術的線材包含有:Quill線、Silhouette詩立愛塑型線、V-LOC、提美拉線。Quill線(仿單名稱為:思輯刻無結可吸收性聚對二氧環已酮外科縫合線,衛署醫器輸字第029245號)在坊間也被稱作「羽毛線」、「玫瑰線」等,原因就是他的線體構造,經由放大來看屬於倒鉤狀,有人說很像羽毛,又更像玫瑰上的刺。而將其埋入肌膚組織內,倒鉤式的線體張力會支撐鬆垮的皮膚與紋路、拉提回復緊緻,又因為是特殊的手術縫合線體,能更安全的藉由人體自然代謝吸收,不會造成身體上的負擔。通常療程效果可維持1~2年。

適用症狀

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眼下細紋、法令紋、口周紋、木偶紋、臉頰拉提、雙下巴、頸紋等。
亦可做鼻部拉提、雕塑。

療程禁忌

*懷孕者。
*對藥物過敏者、蟹足腫、懷孕、服用肌肉鬆弛劑、重症肌無力患者,不能施作。

治療後注意事項

1. 療程後一周內,為防止鼻子變形,應小心避免任意碰撞、重壓鼻部洗臉勿用力搓揉或摩擦皮膚

2. 療程後會有輕微腫脹感,極少數約24周內逐漸消腫,因體質差異性,,少數人會有瘀青現象,48小時內需採冰敷方式,每次冰敷15分鐘後休息45分鐘再敷,一日數次。

3.  48小時後再改溫熱敷方式,每次溫熱敷15分鐘後休息45分鐘再敷,一日數次直到腫脹感減少。

4. 微創傷口保持乾淨,以防感染。術後可正常洗臉,傷口如遇水時需用生理食鹽水清潔,再用無菌棉棒拭乾後擦上藥膏。

5. 療程後一星期內,睡覺時可將枕頭墊高,使腫脹情形減輕。

6. 療程後一周開始,需做1~2秒的定期按摩,以維持效果。

7. 療程後二星期內,請避免擠粉刺或挖鼻口及擤鼻涕,並避免帶眼鏡、大力撞擊、趴睡。

8. 療程後二星期內,請避免辛辣、菸、酒等剌激性的食物,切勿吸煙。

9. 若有異常出血與血腫異常疼痛出現時,請諮詢或回診。

10. 術後兩週禁止做臉、去角質、誇張表情(大笑)確實遵照護理人員術後衛教方式照顧微創傷口。

11. 臉部或全身有感染(如有癤腫或毛囊炎).鼻部皮脂腺豐富或有酒糟鼻、正值懷孕及哺乳期間、未成年骨骼尚未發育完畢者皆不適合此療程。

12.治療後可能會有些微紅腫、瘀青現象,術後3-7就會自然消退。 

埋線治療需經由醫師專業來評估,有下列情況不建議接受治療:

  • 希望治療的效果能跟傳統的拉皮手術一樣 – 埋線拉提整體的效果還是不如拉皮手術,但風險及術後修復期都相對來的低。
  • 臉頰目前是過度凹陷的狀況 – 臉部凹陷需要接受組織填充的治療方式才會有好的滿意度,而不是埋線。
  • 無法接受埋線拉提的短暫恢復期者 – 埋線治療後,治療部位會有非常小的針孔與瘀青,且依個人體質不同會有不同程度之腫脹、瘀青等症狀,會在1~2周內緩解消失。

  • 預定治療部位有其他傷口或感染時 – 這時任何治療都不建議。
  • 個人也可先透過下列的項目,先自我評估是否適合埋線拉提:
  • 身體有特殊狀況,如懷孕、硬皮症、紅斑性狼瘡、皮膚病變、心臟疾病等,需先與醫師做術前評估,由專業醫師判斷是否可接受手術埋線拉提

療程前須知

治療部位如有人工填充物(如矽膠、隆鼻、人工真皮等)或近1個月內治療部位有注射微整填充物,需由醫師評估後而定

埋線拉提拉皮合法材質有哪些?

目前台灣地區已由衛福部核准,可合法使用於手術的線材僅四種:詩立愛塑型線(SILHOUETTE SUTURES)、QUILL?、V-LOC、藍鑽魚骨線四種,此四者於國內外已累積不少臨床案例,是消費者可以安心選擇的線材。

詩立愛塑型線(SILHOUETTE SUTURES)

又稱鈴鐺線,屬於非吸收性的聚丙烯手術縫線。適用區域為皮下組織較厚的中臉。

QUILL

又稱羽毛線,屬於可吸收PDO(POLYDIOXANONE)單股手術縫線,適用於全臉,額頭、臉頰和脖子均可使用。

V-LOC

又稱玫瑰線、倒鉤線、粗線、吊勾線、長倒勾線、雙線倒勾線……等等。屬於可吸收性多醣體交脂類外科用縫合線,線材屬GA(GLYCOLID ACID) 是多醣體材質,相較於蛋白質的線材來說,比較不容易過敏。

藍鑽魚骨線介紹

接下來介紹藍鑽魚骨線,衛福部仿單名稱為愛惜康思達飛抗菌對稱型免打結傷口縫合裝置STRATAFIXR SYMMETRIC,其造型接近魚骨狀,因此又稱藍鑽魚骨線,且倒刺排序是對稱的,是設計上的一大特色

  • 這種造型是為了不破壞線軸的主芯結構,以此加強線材拉力與張力
  • 此外,STRATAFIXR的倒刺較鈍,比起其他有倒鉤的線材來說,這種鈍鉤較不容易刺激皮下組織,埋入後能降低抽痛與腫脹的狀況發生。

這種線材還有另一個特色,那就是原廠在製造過程中,將線材外部覆上一層可代謝的抗菌劑 TRICLOSAN。根據國外臨床實驗,這種抗菌劑埋入人體後約 11 – 23 天之內,能有效抑制黃金葡萄球菌和大腸桿菌孳生。是世界衛生組織認可的衛生線材,也一反過去提到『埋線』就容易聯想到的感染、自體免疫排斥問題。

藍鑽魚骨線埋線拉提適合對象

•  上臉:抬頭紋、眉壓眼、魚尾紋、眼尾下垂、眉形拉提
•  中臉:眼袋、淚溝、法令紋、蘋果肌下垂
•  下臉:嘴邊肉、木偶紋、火雞脖、雙下巴、下顎線VLINE拉提
•  輕度至中度的臉部下垂
•  對緊膚儀器的治療效果不滿意,希望有更明顯效果者
•  重度的老化下垂者則會建議採用傳統拉皮手術來改善 (視個人條件及需求,合併微整形注射,效果會更趨近理想)

藍鑽魚骨線特色

特點一:擁有PDS縫線中超強韌張力

一氣呵成的開模製作,主軸完整,倒鉤根根分明,具有強韌張力,可連續縫合不需打結,更加省時省力。

特點二:WHO推薦抗菌倒鉤PDS縫線

獨特添加可代謝抑菌劑TRICLOSAN,可以抗金黃葡萄球菌與大腸桿菌

(11~23天),除了是縫線,也能抗菌。

藍鑽魚骨線橫切面解剖

埋線術後注意事項

1. 術後反應依個人體質不同會有不同程度之腫脹、瘀青等症狀,會在一至二周內緩解消失。
2.二周內勿進行臉部美容或臉部按摩療程、避免側睡或趴睡。
3.遵循醫囑服用藥物或冰敷。
4.若有任何不適立即向診所及醫師反映。
5.身體如有特殊狀況,如懷孕、癌症、高血壓、糖尿病、硬皮症、紅斑性狼瘡、泡疹、皮膚病變、心臟疾病等,需先與醫師做術前評估,由專業醫師判斷是否可接受手術。

埋線拉提療程常見問題

Q. 一般拉皮後多久會有效果?大約可以維持多久?
A. 視線材有所不同,一般平滑線材較慢,倒勾線、鈴鐺線術後可立即見效,一般約可維持1~2年的時間。

Q. 是否有不可埋線的部位?
A. 一般埋線部位多運用於上、下臉部與下巴部位,頸部皮膚較薄,且鬆弛因素與臉部不同,因此不建議埋線於頸部,眼周附近則因為皮膚薄同時血管多,因此埋線時需較謹慎。

Q. 埋線拉提術後會有副作用嗎?
A. 術後依個人體質反應會有不同程度之腫脹、瘀青等症狀,但會在1~2周內緩解消失。

衛部醫字第1051667434A號函. 釋合法刊登手術或治療前後圖片之原則

立即諮詢